close
收藏老上海~田子坊藝術街的弄堂風情

離開上海後,常常會想起當時無意間發現的”田子坊”,
它讓我在上海的日子有了樂趣,也是我假日可以去尋寶的地方。
當時住在盧灣區,算是上海的中心區域,
離世博園區、新天地、富有文藝氣息的田子坊都很近,
這次還是想重溫舊夢,所以選擇住在盧灣區的
上海斯格威鉑爾曼大酒店,到
哪都方便。

 




現在田子坊的區域範圍越來越大,
有著名藝術家及攝影師工作室進駐,大多開放參觀。
除了創意小店、服飾、飾品店,還有不少異國料理餐廳、咖啡廳等,
在這裡白天或晚上都能找到不同的樂趣。






田子坊的興起緣自藝術家陳逸飛、爾冬強等工作室的入駐


田子坊現在是商業及住宅並存,
保留原有傳統紅磚灰泥石門框的石庫門建築,
狹小的弄堂,仍可窺見老上海平民百姓的生態。
這裡的巷弄風情,夾雜著復古與現代衝突但又耐人尋味的風貌,
這几年的發展,它巳成為外國觀光客的熱門景點。

在這裡可以耗上一整天,它有很多耐人品味的地方。








這次發現好多當時沒見過的店家,
有天晚上跟朋友約在田子坊裡的泰國餐廳,突然下了超大雨,
進了這家絲巾專賣店躲雨,它的櫥窗跟內部裝潢很有特色,
當時沒有太多時間,第二天忍不住又來選購絲巾。

這家絲巾,有棉質、絲質、羊毛、毛絨、喀什米爾羊毛等,
從台幣二百多元到上萬元都有,質感不錯,花色也很高雅,
有些款式設計挺有變化。









選了几條喜歡的花色,
浪漫、時尚、清新、神秘的色彩都有囉!
當然還要有一條質感好實用百搭的。(是不是太貪心了

最下方一條灰色CASHMERE質感細緻、溫暖、不褪流行,
而且設計至少有5種穿法,真的挺神奇的(當然價格是其他几條的20幾倍吔),
當時9月還是大熱天,不過肯定今年的冬天一定特別溫暖。



  

  






這二年田子坊的特色店及異國料理餐廳越來越多,
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目前的物價比前二年又漲了不少。
現在上海物價其實某些地方都比台北消費還高了。

這張照片最後那棟藍色建築就是我住的飯店,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可到囉!











我不是太喜歡拍照,也沒想到有機會跟大家分享遊記,
SORRY!每個景點個人照及風景照都不多,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二年前剛到上海工作,第一次到田子坊時的照片,
(當年上海的冬天還真冷)

仔細看,居然巧合地站在同一個地點拍照哦!

每次跟我同遊的朋友拍照技術不好,常常讓大家看到朦朧的我.....








閒逛時又發現一家中式服裝店,裝潢很符合它的產品風格,
這樣的店,對我都有致命的吸引力。
當然走進去,荷包一定又要失血了。



 



在這裡穿堂弄巷,房子都長得好像,
方向感不好,很容易迷路,
但處處有驚喜,走到哪其實都不重要了



 



田子坊: 地鐵九號線至打浦橋站下車,
泰康路210弄、248弄、274弄均可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house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