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瓜石難忘”我們的家”

多年前無意間在金瓜石發現龍君兒的家,當時是餐廳,它的庭院、室內設計、藝術空間,
都讓我驚艷,對這裡的一景一物印象深刻,也能想見主人對這片土地的用心和才華。

這裡改為民宿後一直想找個時間再造訪,
有次想安排時才得知巳結束營業,心裡真覺得婉惜!


最近這裡的景象突然在我腦海中又浮現,忍不住想上網回味它的風貌,
發現它以”我們的家”,在另一位藝術家郭老師夫婦的重塑後又再度問市了,
我毫不考慮地馬上訂了房,不想再一次錯過。

這次造訪,心裡還是滿滿的感動,金瓜石因為”我們的家”更增添了一份詩意和人文。






"我們的家"大門口白色的牆,在一片青山中份外鮮明
對我而言,這是間充滿藝術和獨特吸引力的空間。






進到房子前會經過一條浪漫的綠蔭小徑及庭園,
在行進間巳感受到屋主想要營造
的世外桃源。






綠山谷裡的白屋真讓人驚艷!









我一向喜歡海
很難抗拒海的魅力,難得這塊靈地有海也有山
是不是很有希臘的白色夢幻
這裡隨處都能補捉到一幅畫!


 

 

 





清靜的午后,客廳的空間讓我的心馬上就被這棟房子融化
它很巧妙地把室外的自然風光都引入屋內
真喜歡這客廳的寬敞大器
我最愛的除了挑高的空間、大片窗戶,還有那盞復古、風味獨具的燈,
它讓這個空間有了焦點和韻味


 

 




客廳很巧妙地設計成三個不同的層次空間和功能
各面牆和屋頂的採光,即使在室內都能感受到自然的能量
不管在哪個角落都讓人覺得好自在








很期待晚餐郭老師夫婦精心準備的懷石料理
郭老師對料理及養生都有研究,真是精緻又養生的饗宴
有不少人都是特地來品嚐這裡的餐點
我們很幸運,可以單獨享用一個獨立的用餐空間
這個空間有一幅我最愛的留美藝術家的畫 
 




 

 

  






”我們的家”有五間完全不同風格的房間
每一間都有它獨特的設計和神奇之處

其實,我最愛的是希臘房的白和線條
但對我而言,海景無價,這次我選了最高樓層視野最好的海景-萊特房



希臘房-純淨的白


 




東方房-神秘&低調奢華


 





手工釘製房-擁有不同趣味的元素


 

 

 




AMISH-溫馨質樸的美式鄉村風


 





萊特房-具有美國當代設計大師萊特的簡潔風

 

   

 




這棟純白’我們的家”真讓人一見傾心








不捨地暫別了”我們的家”
接著我們到了每次想看東北角海景就會造訪的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house1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